
播報(bào)3月14每日電訊 近日,著名體育法專家托尼-羅卡在做客El Larguero電臺(tái)談到了阿爾瓦雷斯二次觸球的話題,他表示IFAB關(guān)于球員在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二次觸球的規(guī)則被裁判錯(cuò)誤應(yīng)用了。
歐足聯(lián)在嘗試解決這一爭(zhēng)議判罰時(shí),聲稱發(fā)生了球員確實(shí)二次觸球,因此判罰進(jìn)球無(wú)效是正確的,并表示愿意就規(guī)則可能的修改進(jìn)行磋商。隨后馬競(jìng)俱樂(lè)部援引了IFAB2024/25賽季規(guī)則手冊(cè)第134頁(yè)中的條款,該條款規(guī)定“當(dāng)皮球被明顯擊中且產(chǎn)生清晰移動(dòng)時(shí),視為比賽進(jìn)行”。
對(duì)于羅卡來(lái)說(shuō),一切判罰都取決于對(duì)規(guī)則的解讀:“在IFAB的規(guī)則中,我從未看到過(guò)有關(guān)球員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不能觸球兩次的規(guī)定?,F(xiàn)條款規(guī)定,罰球者在皮球被其他球員觸碰之前不得第二次觸球,它并沒(méi)有說(shuō)主罰的球員不得觸球兩次,也就是說(shuō)除非有人觸碰皮球,否則他將無(wú)法第二次觸球?!?/p>
“什么時(shí)候才算二次觸球?規(guī)則本身在上一段中已經(jīng)說(shuō)明了這一點(diǎn):當(dāng)皮球明顯被擊中且產(chǎn)生清晰移動(dòng)時(shí),視為比賽進(jìn)行。(阿爾瓦雷斯的點(diǎn)球)球移動(dòng)不清晰,觸球微乎其微。因此,如果我們知道球還沒(méi)有進(jìn)入比賽狀態(tài),那就沒(méi)有問(wèn)題了。我認(rèn)為這條規(guī)則被錯(cuò)誤應(yīng)用了,如果我們堅(jiān)持比賽規(guī)則的字面意思,這個(gè)點(diǎn)球是被取消是錯(cuò)誤的?!?/p>
有了這個(gè)論點(diǎn),羅卡很清楚如果他處于馬競(jìng)的位置他會(huì)怎么做:“我會(huì)嘗試挑戰(zhàn)這場(chǎng)比賽,或者至少要求從點(diǎn)球大戰(zhàn)開始重新比賽,因?yàn)樵谖铱磥?lái),點(diǎn)球被取消是錯(cuò)誤的行為。在法律中,規(guī)則總是首先根據(jù)詞語(yǔ)的字面含義進(jìn)行解釋?!?/p>
B費(fèi)本賽季聯(lián)賽助攻6次,五大聯(lián)賽僅少于奧利塞、亞馬爾
體育播報(bào)12月9日宣 英超第15輪比賽,B費(fèi)助攻芒特破門,曼聯(lián)客場(chǎng)3-1領(lǐng)先狼隊(duì)。據(jù)媒體統(tǒng)計(jì),B費(fèi)本賽季聯(lián)賽送出6次助...
2025-12-09
記者:國(guó)米對(duì)弗賴堡門將阿圖博魯很感興趣,不太可能和索默續(xù)約
體育播報(bào)12月9日宣 據(jù)名記莫雷托報(bào)道,國(guó)米對(duì)弗賴堡門將阿圖博魯展示出濃厚興趣。盡管維卡里奧和熱刺關(guān)系破裂...
2025-12-09
記者:國(guó)家德比維尼修斯不滿被換后,阿隆索讓米利唐去跟他談?wù)?/b>
體育播報(bào)12月09日宣 西班牙La Sexta旗下節(jié)目El Chiringuito TV消息,國(guó)家德比維尼修斯不滿被換后,阿隆索讓米利...
2025-12-09
足總杯第三輪抽簽:熱刺VS維拉、紐卡VS伯恩茅斯、曼聯(lián)VS布萊頓
體育播報(bào)12月9日宣 足總杯第3輪抽簽結(jié)果出爐,熱刺VS維拉、埃弗頓VS桑德蘭、紐卡VS伯恩茅斯以及曼聯(lián)VS布萊頓...
2025-12-09
阿斯:拉莫斯沒(méi)聽取蒙特雷的續(xù)約報(bào)價(jià),決定重返歐洲征戰(zhàn)頂級(jí)聯(lián)賽
體育播報(bào)12月9日宣 據(jù)《阿斯報(bào)》報(bào)道,拉莫斯已經(jīng)決定重返歐洲足壇,沒(méi)有聽取蒙特雷的續(xù)約報(bào)價(jià)?,F(xiàn)年39歲的西班...
2025-12-09